人民法院井冈山传统教育基地概况

发布时间:2017-10-24 10:20:49


井冈山是毛泽东、朱德、彭德怀、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手创建的中国革命史上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与圣地。井冈山迄今保存完整的革命胜地遗迹有27处,其中10处被列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且,境内有八大景区,60多个景点,320余处景物景观。其雄险山势、奇特飞瀑、磅礴云海、瑰丽日出、烂漫杜鹃汇集“泰山之雄、黄山之奇、华山之险、峨嵋之秀”于一身。井冈山既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良好基地,又是理想的疗养避暑休闲胜地。缘于井冈山斐声中外的独特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吉安中院决定在井冈山兴建“人民法院井冈山传统教育基地”。

人民法院井冈山传统教育基地始建于1986年,改建于1998年。基地座落在井冈山市中心茨坪镇黄竹坳路62号,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建主楼、综合楼各一栋,主楼与综合楼横直相接,依山傍势,高低不同,错落有致,宇耸廊回,古朴典雅,气势恢弘。主楼高5层,综合楼3层,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登主楼高处,可远眺井冈群峰,近瞰山谷深壑,目睹林海云飞,奇峦怪崖,井冈景色尽收眼底。两楼前辟大小停车坪2个,面积1000平方米,可停放数十辆车。植绿化带面积300平方米,环境优美,赏心悦目。1998年,基地按三星级标准进行二期工程改造后,内外装修,更新全部设施。两楼外贴纯白瓷板,内铺华丽地毯,主楼大厅及主要通道全部饰大理石。楼柱、栏杆全以不锈钢镶之,大厅安装晶莹透明玻璃门,装修美观豪华实用。共设床位109个,大小会议室3个,大小餐厅4个,舞厅1个,最大客容量109人。房内全部安装双温空调和程控电话,全天供应热水。配奔驰轿车、丰田海狮面包车,计算机,传真机等设备,功能齐全,风光宜人,为全国各地法官到井冈山接受传统教育传承井冈山精神和疗养休闲以及本市法官培训、开展学术交流提供了便利的条件,深得各界的广泛赞誉。人民法院井冈山传统教育基地已经成为吉安法院乃至江西法院对外交往的重要窗口。         

――载人民法院出版社20025月第一版《吉安法院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