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体验井冈山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13 10:21:53


    9月11日,黑河市中级人民法院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黄洋界,接受井冈山精神现场教学。全体学员在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前庄严肃立,齐声朗读毛主席为黄洋界保卫战而作的诗词――西江月·井冈山,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这一刻,全体学员仿佛看到了1928年8月30日,红四军以一个营的兵力凭借地利,发动群众,激战一天一夜,打退了敌人4个团兵力的多次进攻,赢得了第二次反“会剿”战斗中的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一仗。红军战士不屈不挠、勇往直前、不怕困难、敢于牺牲的井冈山精神历历在目。随后,培训班进行了体验教学。全体学员在黑河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忠东的带领下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体验红军艰辛历程、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3.1公里的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崎岖不平、道路艰险,当年红军正是沿着这条小道肩挑背驮把30多万斤的粮食送上了井冈山,解决了给养问题。走在挑粮小道上,全体学员深深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高风亮节,伟大的人格力量和不朽风范。

    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在工作中:一要把握党建新形势,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建立党建责任制,细化任务分解,强化责任考核。二要把握党建新要求,进一步提升素质。教育好、管理好党员,强化表率意识,提高职业修养。三要把握党建新任务,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落实责任、强化学习、夯实基础,抓好支部建设,抓好党员教育,带好党员队伍。

责任编辑:张慧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