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法院开展“弘扬井冈山精神,争做党员先锋”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0 10:18:46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法院支部班子建设,强化党员干部教育,推动党建工作有力开展,7月4日—6日,县人民法院组织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共24名党员到革命摇篮井冈山,开展为期三天的“弘扬井冈山精神,争做党员先锋”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抵达的当天下午,党员们聆听了一堂题为《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的专题讲课,讲述了井冈山斗争的艰苦历程。

第二日,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井冈山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向烈士敬献花圈,凭吊先烈,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碑林、雕塑园、黄洋界保卫战旧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旧居、茅坪八角楼等红色基地,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现场聆听老师动情讲述,了解井冈山革命的艰难历程,感悟毛泽东、朱德等先辈的革命精神和卓越追求。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党员们身着红军服,踏上当年红军的足迹,身临其境地感悟历史,体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来了一场穿越时空的精神之旅。

7月6日,党员们先后来到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烈士墓、五龙潭红军洞、大井主席旧居四个实境课堂教学点,开展情景互动教学,感受革命领袖、红军战士和井冈山人民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前赴后继、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革命情怀。

此次革命教育活动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实地体验、交流体会等方式,全方位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党员们一致表示,要铭记这段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严实的作风,积极投身法治事业。(朱有根 胡艳兰)  

责任编辑:张慧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