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县法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井冈山精神培训

发布时间:2018-08-16 10:02:57


8月12日-15日,茌平县人民法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井冈山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我院(吉安青年红色培训学院)成功举办,27名学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革命圣地接受了为期4天的党性锤炼。茌平县人民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赵吉和在开班仪式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开展这次培训,就是要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来到井冈山这块红色土地耳闻目染中国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肩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和重任。

茌平县人民法院干部培训开班

现场教学阶段,学员们先后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烈士墓、茅坪八角楼、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等革命旧居旧址参观学习,所到之处,教学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解,让学员们深知革命斗争的艰辛,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优良作风、干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培训班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

访谈教学阶段,曾志、王佐、江志华的后代分别为学员们讲述了先辈们感人至深的历史故事,追忆了先辈的人生坐标,引发了学员们对共产党员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深深思考。

干部培训班现场教学

培训期间,学员们身穿红军服,身临其境感悟那段沉重的历史,深刻领会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干部培训班现场教学

这次培训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学员们普遍感受的群殴受了一次深刻洗礼,触动了思想,震撼了心灵,锤炼了党性,坚定了信念,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行,要做井冈山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和积极传承者,切实把这次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今后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单位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茌平县人民法院干部培训  

责任编辑:张慧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