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山法院举办井冈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22 09:51:43


  • 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 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 在南山红色主题公园前合影
  • 与红军后代座谈
  • 在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诗词
  • 在八角楼旧居聆听讲解员讲解

201891014日,917日至21日,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法院干警分两批赴江西省井冈山市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的学习。距离培训结束已经几天了,但那首激昂豪迈的《西江月·井冈山》仿佛还声声在耳。

在参加培训的日子里,该院干警观看了由600多名当地群众出演的大型实景演出,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与井冈山革命后代进行座谈交流,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爬上黄洋界哨口,重走朱毛挑梁小道……这次培训不仅重温了我党在井冈山的革命历史,而且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当年革命前辈们的坚韧,也学习了井冈山精神。

在小井红军医院,听讲解员诉说着当年我们红军战士在受伤后只能用极其简陋的方式进行消毒、包扎,药材常常只能是从后山采集的草药,这种疼痛仿佛超越时间让学员们心头一紧;在小井红军烈士墓,了解到敌人曾用惨无人道的方式对待革命前辈,我们感到震惊、悲愤;在与革命烈士后代交谈的过程中,我们读到革命前辈的遗书,革命前辈克己奉公、勇于奉献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员。

本次学习结束之后,该院干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实地教学、培训,又一次重温了我党在井冈山的革命历史,革命先驱们光辉的形象在历史的长河中依然屹立不倒,井冈山革命精神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渐渐消失,相反经过时间的洗礼,这种精神显得愈发历久弥新。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时刻谨记这次培训给大家带来精神上的洗礼与反思,并将更加奋发向上、以更加敬业的精神干好本职工作。   

责任编辑:张慧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