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晓燕在井冈山市法院调研 :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6-02-23 23:12:23


新法制报讯王堃、彭太洋 记者程爱娣报道:1月31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一行来到井冈山市人民法院视察调研,看望慰问法院干警,并到烈士陵园凭吊革命先烈。江西省高院原院长张忠厚,吉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丹,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清泉等陪同调研。

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葛晓燕视察了井冈山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听取了该院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该院的视频汇报片,对该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葛晓燕强调,全省法院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宗旨,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依靠群众,充分发扬司法民主,一切从有利于人民群众出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葛晓燕要求,要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积极发挥审判职能,打击犯罪,化解矛盾,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积极应对经济新常态给审判工作带来的各种新挑战,服务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为江西发展“十六字方针”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要真抓实干破难补短

葛晓燕指出,要以真抓实干的精神来破难补短,着力提升人民法院的公信力。要有责任意识,勇于担当,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全面提升法院工作水平。要狠抓执法办案,依法审理、执行各类案件,确保实体公正、程序公正,提高司法效率,切实解决群众“诉讼难”“执行难”。要适应信息化时代的形势,强力推进信息化建设,解决信息化发展滞后的问题,以信息化的方式进一步倒逼办案水平的提高和办案综合效率的提升。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把人力、物力、财力更多地投入到基层,加强对基层的业务指导,深化基层法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解决基层基础薄弱的问题。

葛晓燕强调,要凝聚共识,抓好落实,打好司改攻坚战。司法改革是有益司法建设长远的大事,全省法院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把工作做实、做好,无论是院长、庭长、科长都要在其中发挥作用。司改不能脱离地方党委领导,法院还是要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和任务,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做改革的“明白人”和促进派,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正确理解改革,积极支持和参与改革。

葛晓燕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过硬法院队伍。要把队伍管理好,把干警教育好。要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努力为干警公正司法、执法办案创造好的工作环境,解决必要必须的生活条件,让干警安心办案、安心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