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法院赴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井冈山精神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8 10:51:32


“红军传统代代相传,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井冈山被誉为天下第一山、中国革命的摇篮。河北省永清县人民法院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红色精神,经院党组研究决定,5月26日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永带队,组织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党小组长、“党员示范岗”党员等共31名同志到井冈山革命圣地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重温红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

开班仪式上,张院长做了讲话,重申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向学员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唱国歌,颁军旗,授军帽……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培训活动拉开了序幕。专题教学中,学员们认真听取了井冈山干部学院宋留清教授讲授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深入了解了井冈岁月的斗争历史;真人访谈中,学员们与老红军后代、红军传人(曾志长孙石金龙、江志华孙女江满凤)等典型代表座谈互动,谈经历,谈感受,谈理想,通过倾听革命先辈们的感人故事,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品格,在思想上得到洗礼,在心灵上受到震撼;现场教学中,学员们来到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来到小井红军烈士墓倾听小井医院烈士们的感人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坚定信念、为主义牺牲”的精神;场景教学中,学员们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主席旧居、百竹园、造币厂,现场倾听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史,仿佛置身于“井冈时期”的峥嵘岁月;体验教学中,学员们重走当年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亲身实践了工农红军在井冈山上的艰苦奋斗历程,踏着前辈无私无畏的红色足迹明确了今后前进的方向。

往返途中,参训学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井冈山精神。列车上,有部分年事已高的老人行动不便,学员们主动帮助老人们打水、盖被子、拿行李、搀扶下车;候车厅里,党员于宪同志看到同行旅客的车票掉在地上,赶忙捡起车票,四处询问,生怕失主延误了火车,找到失主的那一刻,于宪的眉头才舒展开,脸上露出了愉悦的微笑;参训学员们很多已年过半百,但依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井冈山精神,履行党员义务,展现了良好的党员形象。

此次学习将井冈精神浓缩在各种形式的学习培训中,使每位学员得到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心灵洗礼。短短六天的教育培训旅程,给大家上了一堂刻骨铭心的永葆共产党员党性教育课程。学员们纷纷表示,以这样一种体验式、互动式的教学模式开展现场党性学习教育,感受更加真切,收获了太多的启迪,太多的震撼,太多的思考,更重要的是太多的鼓励,这是一场荡涤心里、洗礼灵魂的盛宴。作为新一代的共产党员,要始终铭记“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将井冈山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牢固树立群众意识和大局意识,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团结拼搏,创造佳绩,努力使法院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慧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