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法院传承井冈山精神 忠诚履行司法职能

  发布时间:2018-06-08 10:50:27


  6月1日下午,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由派驻纪检组负责人与大家分享赴井冈山学习感悟。

  交流中,主讲人首先和大家一起简要回顾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历程,从秋收起义队伍挥师进兵井冈山,创建中国第一块红色根据地建立红色政权,到克服艰难困苦浴血奋战、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到星星之火燎原全中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用鲜血和生命孕育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使之代代相传,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使之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成为激励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攻坚克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在司法工作一线,肩负着依法治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历史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时代提出的目标要求,我们一定要努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忠实于党和人民、忠实于宪法法律,忠诚履职尽责,勤勉扎实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一是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远大的人生追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二是必须要高度重视党的建设,通过严格规范的党内政治生活、富有成效的政治思想工作,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道德修养,加强党性历练,打造忠诚坚定、廉洁高效、公正为民的司法队伍;三是必须要做到纪律严明,确保廉洁。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各类问题屡禁不止、久禁不绝;四是必须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向革命老前辈一样,吃苦耐劳,无私奉献,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切。在日常工作中,要注重细节,节约一点一滴的资源。五是必须要做到尽职尽责,按照党章规定,忠实履行党员的义务,按照法官法、法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法官行为规范规定,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责任编辑:张慧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