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法院传承红色基因 淬炼党性修养

发布时间:2018-06-08 10:49:06


  

5月6日至12日,自治区高院举办2018年机关党务干部党建能力提升培训班

  本网讯(马荣)5月6日至12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举办2018年机关党务干部党建能力提升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要求,着力提高新时代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斌参加培训并作开班讲话。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五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务干部等38人接受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

  

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斌作开班讲话

  田斌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井冈山是中国共产党建立最早的革命根据地,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地武装斗争树立了榜样,在长期卓越的革命斗争中形成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作为机关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领头人,参训学员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高的道德品质、更强的能力素质、更好的作风修养为广大党员做出表率,努力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增强党建责任感,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高群众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满意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上深化认识,理清思路,在新时代弘扬实事求是、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的优良作风,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要牢记院党组和广大党员干警的期望寄托,学习继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于律己的过硬作风树立宁夏法院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专家、讲师开展专题讲座

专家、讲师开展专题讲座

专家、讲师开展专题讲座

专家、讲师开展专题讲座

  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拓展教学及交流发言等形式举办。参训学员亲历了黄洋界哨口、茅坪八角楼、红军造币厂、龙江书院、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等革命旧居遗址,体验了铁纪教育,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为烈士敬献花圈并在雨中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了专家、讲师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内涵的深刻解读,以及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提高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司法作风、提升司法工作质量等专题教学辅导。


参训学员体验铁纪教育


参训学员参观茅坪八角楼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


在小井烈士墓致敬默哀

  在感悟红色革命、触摸历史汗水、聆听深刻讲座后,六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由雨水、汗水和泪水相互交织的红色教育培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提高了党性修养,为今后做好支部党建工作理清了工作思路。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担负起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聚焦支部“五加二”建设,全面落实“三强九严”工程建设要求,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法院基层党的建设新局面。


高院刑二庭党支部书记杨子楠交流发言

高院民二庭党支部书记董军交流发言


高院审监庭党支部书记吴艳交流发言


高院执行二庭党支部书记周云韬交流发言


吴忠中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曹治军交流发言


培训班学习会场一角  

责任编辑:张慧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