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法院弘扬井冈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时间:2018-06-08 10:42: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思想,更加坚定党员干警的理想信念,近日,山西省汾阳市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赴井冈山开展“弘扬井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培训。

  开班仪式上颁发红军服、授班旗,让大家转变角色,以“红军”的身份开始了红色体验。置身于“另样”世界,仿佛穿越到了“革命时期”,所不同的是这里没有硝烟战场,呈现的是祥和盛世。

  住宿舍、吃食堂;白天听课、晚上自习...五天的紧张学习和培训,全体党员同志完成了一次从思想到能力的“集体充电”。大家相互交流、并肩作战、互谈感受、分享收获,为目标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整个队伍的团队意识和团队精神不断强化,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明显增强。

  培训期间,江西省红色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徐兆麟为学员们作了题为《井冈山斗争及井冈山精神》的专题讲座。徐教授精彩的讲座让大家对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时代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除专题教学外,培训班还采用现场情景教学、红色拓展、瞻仰革命烈士、学习参观等形式开展培训教育。了解历史,感受历史;以史为鉴,薪火相传。井冈山上八角楼的灯光,是毛主席多少个不眠之夜的凝思和研判;小井红军烈士墓诉说着旷世悲壮的故事;庄严肃穆的井冈山烈士陵园是英烈们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宁可抛头颅洒热血而不屈的精神和崇高的品质的象征;黄洋界保卫战遗址仿佛再现了当时浴血奋战誓死保卫家园的壮烈场面;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体验当年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红军战士挑粮的艰辛;“走进红军后代,感知历史温度”,与袁文才、王佐、曾志等井冈山红军的后代座谈互动,近距离接触、更是让大家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理想不惜牺牲自己”的坚定信念,更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型室外实景剧《井冈山》,仿佛又呈现了勇士战死、英雄倒下、妻子盼郎、孤儿啼哭、火烧茅屋的那段峥嵘岁月。

  “井冈行,一生情”。党组书记、院长闫金萍说:我们用深情的脚步丈量井冈山的红色土地,用崇敬的心情瞻仰历史遗迹,用感恩的情怀聆听革命先辈的英雄故事,用自觉的行动努力汲取丰富营养。此次井冈山的“寻根、洗礼、充电”,是一次有“温度”的培训,是一次有“广度”的学习,更是一次有“深度”的思考,党员干警们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党性修养,补足了精神之钙,接受了心灵洗礼。她希望大家回到工作岗位后,把学习内容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井冈行的所见所闻所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为思想武器,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最高目标和价值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努力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和公平正义的新需求。

责任编辑:张慧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