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省首个生态旅游法庭落户井冈山

  发布时间:2017-09-15 22:21:31





    巍巍井冈旌旗望,闪闪红星照万丈。9月15日上午,随着红绸飘落,井冈山市人民法院生态旅游法庭挂牌成立,江西省高院环资庭员额法官王慧军、吉安市中院副院长张海峰、民一庭庭长肖红及井冈山法院部分干警参加了揭牌仪式,井冈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致词,张海峰、王慧军为生态旅游法庭揭牌。

    此次揭牌成立生态旅游法庭,是井冈山法院积极策应全省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该院要通过四个举措将审判工作自觉融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这个大局中去。一是妥善审理涉及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相关案件,做到快速立、审、调、结的工作模式。二是创建“生态旅游审判110”模式,确保哪里有生态旅游纠纷,巡回法庭就在第一时间赶到。三是构建环境资源案件协调联动机制,积极推动建立与公安、检察及环境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机制。四是积极开展法律宣传,义务为景区游客提供法律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