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法院组织机关党务干部赴井冈山进行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05-24 22:55:13




    五百里巍巍井冈山,山林叠嶂,千峰竞秀,林海苍茫。

    在这春意初现、春雨绵绵的季节里,省法院组织机关及直管单位的部分党务干部怀着对革命圣地的无比敬仰和神往,来到井冈山青年干部学院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身临其境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务干部通过学习井冈山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常化、制度化,打造务实、为民、清廉,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法院队伍。

    培训充分利用井冈山地区的革命历史资料和人文资源,采用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场景教学、体验教学、访谈互动教学以及拓展训练等形式,将井冈山革命史和井冈山精神生动形象地展现,使学员感同身受。在课程设置上,既有《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弘扬井冈山精神加强党性修养》《毛泽东调查研究与苏区干部好作风》等专题讲座,又有《歌声中的红色记忆》、实景剧《井冈山》《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的激情教学,还有祭奠井冈山革命先烈、考察黄洋界战斗遗址、重走红军挑粮小道、参观茅坪八角楼等革命传统实践教学活动;既有学员与革命烈士和老红军后代面对面地交流,畅谈井冈山精神历史和时代价值的座谈,也有学员自编自演红色快板书、学唱红色经典歌曲,讴歌革命精神的活动。学员们面对一张张革命老照片,一帧帧历史影像,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感受着革命领袖、红军战士和井冈山人民在艰难困苦的环境里不懈斗争的革命精神。通过追忆历史、重温经典、缅怀英烈、零距离感悟红色革命,深刻学习领会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学员们一致表示,这是一次了解共产党史、了解中国革命史 、了解中国国情的实地体验,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三严三实”、深化“两学一做”的党性锤炼,是一次震撼心灵、涤荡思想,激励修身的生动党课。井冈山斗争的烽火岁月虽然已经成为了历史的记忆,但在这段光辉历史中所孕育的井冈山精神却具有永恒的价值。

    结合“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是省法院机关第二次组织这样的专程赴革命圣地进行培训。培训从5月9日开始,5月16日结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霞带队,由机关党委具体组织实施。培训期间,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全体学员克服气候不适、行程劳累、课程安排紧张等困难,起早贪晚,勤学苦练以饱满的热情和严格的纪律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受到井冈山青年干部学院领导和授课教师的高度评价。培训结业式上,4名学员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学习体会,学员姜欣禹,韩笑的体会文章还被井冈山青年干部学院收集。

    通过培训,让大家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井冈山斗争岁月,更准确、更深刻地把握井冈山精神实质,使大家的思想得到洗礼,心智得到启迪,精神补充“钙质”。学员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抗联精神、铁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严明纪律作风,践行司法为民,做一名合格的法院党务工作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