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法院解读井冈山精神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10-17 22:52:07



    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牢固全体干警一心为公、两袖清风、甘于奉献、勇于挑战的工作精神,10月13日,舒兰法院开展了一次解读井冈山精神的主题党课,由政治处主任陈立民担任主讲人。在党课上,陈立民主任用自己生动、风趣的语言从开辟了中国革命的新道路、初步确立了党的思想路线、找到了创建新型人民军队的途径三个方面为干警们重现了革命时期我党在井冈山上开展革命工作的伟大历程。

同时,陈立民主任还深刻解读了井冈山革命道路存在的历史意义:

    一、井冈山精神中蕴涵的实事求是思想,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最本质内涵,它是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客观基础,是由井冈山革命道路的成功开辟,我们党就是在这条思想路线的指引下,才从胜利走向胜利。而作为国家司法力量的一部分,舒兰法院的全体干警都应将实事求是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指南针、方向盘,用实际行动去追寻党的脚步。

    二、井冈山精神集中体现了革命志士对理想信念的执著追求,这不失为引领当代人价值取向的一面鲜红的旗帜。在当前,面对金钱物欲的诱惑,很多人没有了信仰,以至于有些人被利益冲昏了头脑,给人民群众的利益带来了极大危害。法院,这样一个作为老百姓最后一道利益维护的屏障,既是责任,也是担当。要做钢,可以抵御所有利益的冲击,要做磐石,信念坚定如铁,守护好司法底线。

    三、井冈山精神中体现出的艰苦奋斗作风,应是法院干警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强大力量。无论是执行难还是案件疑难复杂,只要胸怀肯吃苦肯奋斗的心,无论是什么样的案件都将迎刃而解。

   这样一次党课为舒兰法院干警带来的不仅仅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更是对无数革命先辈的一次缅怀,更是对舒兰法院未来工作带来了一股势不可当的动力。舒兰法院将紧握手中法槌,心中牢记使命担当,彰显出那历久弥新的革命精神,守护好舒兰的安宁祥和,迎接好党的十九大召开。(陈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