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井冈山精神融入本职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23 22:49:45


    (徐继华)通过3天亲身感受井冈山生动激荡的革命历史和催人泪下的英雄事迹,我真切地体会到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心灵受到震撼,灵魂得到洗涤,境界得以升华,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明确了前进方向。

    井冈山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正是靠着这种革命信仰,支撑着无数优秀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矢志不渝,支撑着人民军队百折不挠、坚韧不拔、所向披靡,最终取得革命的胜利,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学习、弘扬、传承井冈山精神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我们应该思考和践行的重大课题。

    坚定理想信念,永葆革命本色。正是井冈山时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才使中国革命星火燎原。在今天新的长征路上,面对种种新的考验和磨炼,更需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首先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个人理想追求自觉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永葆政治上的坚定和思想上的纯洁。

    坚持群众路线,强化宗旨意识。96 年来,党带领人民取得的每一个重大胜利,都离不开“ 依靠群众、 勇于胜利”的精神支持,新的历史时期仍离不开这条根本路线。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务必要从自身做起,经常深入基层,主动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把学习井冈山精神与践行“四心工作法”结合起来,把热心、耐心、细心、诚心的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去,转化为为党和人民工作的强大动力。

    践行知行合一,转化学习成果。毛泽东同志在井冈山写下的三篇著作,就是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的典范。今天,我们弘扬井冈山精神,就要把“学”与“做”统一于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中,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推进省级财物统管、“两庭”建设等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总结新经验,开创新局面,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文章出处:山东法制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