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法院走进“实境课堂”井冈山学习侧记

发布时间:2017-04-22 22:47:44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淮安讯(费光明 徐倩) 近日,淮阴区法院干警走进“实境课堂”井冈山,开展2017年度第一期党性教育培训学习活动。第一天清晨,42名干警穿着整齐的红军服,在进行了简短而激情的体验式开班后,正式开始了为期五天的红色学习。

  五天的时间,法院干警们倾听红军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奋斗历程、追寻先辈艰辛足迹,亲身体验红军生活,深入了解井冈山精神,思想认识不断升华。

  “在两年多的井冈山斗争中,有4万多名红军牺牲,却只有15722名烈士的姓名留了下来……”在井冈山烈士陵园,现场教学老师讲述着烽火岁月里先辈们无畏困难、坚定信念、奋力斗争的事迹和他们的大无畏精神,干警们听后无不肃然起敬,有的还留下了感动的泪水。这只是培训课程中一次普通的现场教学。

  培训中,干警们还先后走进大井毛泽东旧居、茅坪八角楼、黄洋界哨口、荆竹山雷打石、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等多个现场教学点,实境学习井冈山革命历史,同时通过参与学习专题讲座、红色故事会和访谈红军后人等课程,不断加深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

  “非常辛苦,我们没有负重走已经很累了,想想红军那时候路更长、更难走,而且还挑着那么重的粮食,实在是太不易了。”说起印象最深刻的课程,许多干警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重走朱毛红军挑梁小道”这一体验课。

  在这堂课中,所有培训的干警需身着红军服,走完全程3.2公里曲折山路。据悉,该“挑梁小道”只是红军挑梁行程的一小部分,整个路程几乎没有台阶,全是陡坡。部分干警因为体力薄弱,休息次数多而落后于大部队,但是他们没有选择放弃,在同事的鼓励和“殿后部队”的帮助下坚持走完了全程,最终所有干警顺利完成了此次课程。

  “中间有一段真是太累了,但是大家一直鼓励我,我能坚持走下来,真是受益于团队的力量!”干警陆捷感动地说。

  就是这样一趟体验课,让干警们对于前辈们的坚定信念、坚持理想的信念有了更深的感动和由衷的佩服。

  “今朝何以慰忠魂,且看天地日月新。”这一次的井冈山实境学习,该院干警对于以“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为内涵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直观的理解和亲身的体验。

  “勿忘初心,继续前行,以井冈山精神为指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3月31日,在结业仪式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夏海军与干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也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不断增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把井冈山精神深入贯彻到执法办案、司法为民、司法改革中,不畏艰辛,全力以赴。

 
 

 

关闭窗口